换号了。

众生花

众生花



随便写写第二发

麻木的吃瓜群众老板娘视角

没CP




不知道是第几个人了。


若换个性别,这种行为应该会被人戳着脊梁骨骂“荡妇”,好在男人之间没人能一下子想那么多。


不明不白地看对眼把人约走的行为看多了,眼中的他就成为空虚无聊之类的词堆砌起来的人。


看着他从最初的故作羞赧到如今的坦然,所幸因为是旁观者,脑袋还算可以保持清醒,期间同时成为他所遇到的种种事件的见证者。


他喝多时喜欢说生死一类的话题,往往对方只是附和他才接下去,他却兴奋地说个没完,说够了才趴在别人肩头嘟囔“要不要一起赴死”的醉话。


当然几乎没被当真过,却总是被对方怀着其它心思从椅子上拉下来,搀扶离开去往别处。


之后的一整天他便不会再出现,隔两三天又带着其他人过来,反复循环一样的事情。


只有一次,有人把他的醉话当成了情话。


他当夜就被那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带去海边,两个人一步步走向深处,海浪也终于冲开了他们紧牵的手。


他停驻在原地,看着年轻人的脑袋逐渐消失在海面。



隔天他完好无损地出现在一样的位置,说着平日那些不着边际的话途中想起了这件事,简单几句话叙述当时的情况,最后附上自己的结论:“可惜他死了。”


那张脸上没有任何歉疚,冷静得近乎冷漠。


那年轻人是第一个,但绝不是最后一个。


他拥有让人心甘情愿为他付出一切的魅力,但真正能使他愿意舍弃自身性命的人,从来没有,以后也不会出现。


那些人只是为他倒了一杯酒,之后就搭进去了自己的一生。


仅此而已。


END.





 
评论(3)
热度(14)
© 夢想之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