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号了。

情人甲

随便写写


文豪×作家

看图说话版(x





走进居酒屋的时候外面正下着大雨,他看到自己经常坐的位置被人占据了,穿着深色和服的男人脸朝下趴在桌子上,似乎因为醉酒睡了过去。


他只好坐到男人旁边,在等待酒上桌的时间侧头观察身边的人。


相当瘦削的身材,勉强支起了身上的衣物,不明原因的醉酒连偶尔的醉话都听不清楚是什么,再加上脸埋在胳膊之间挡住了视线,男人的一切都是谜。


“老师第一次这个时间来,也难怪您不知道他。”


老板娘端上来了酒水,察觉到他的疑惑,顺口解释道。


“你和他很熟么?”


“不算太熟,偶尔也会说几句话,他总是和别人一起来,很少自己。”


“那,不叫醒他比较好吧?”


“请见谅。”


被老板娘成为老师的人绝不是大众印象里的那种,可能只是单纯这样的一个称呼罢了。


他重复了一遍这个词:“老师。”


男人似乎对他的话有了反应,手撑住桌面缓缓地坐起来,双眼在屋内扫视一圈,最后才停留到他身上。


“一起喝吧?”


男人端起酒杯,不客气地说道。


有一个临时的同伴没什么不好,他点头算是答应男人的话,但也只是敷衍地喝了一杯。


他来这里的目的并非喝酒,只是写作常常能诞生灵感,就成了固定的场所之一。


店内的安静氛围没有持续太久,男人一脸郑重地提出了一个请求,或者说已经不算是请求,更像一种邀约:“方便的话,您能和我一起离开去一个地方吗?”


雨夜能去的地方他想不出来还有哪里,好奇又占了上风,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



结账离开前,他注意到老板娘有些怪异的注视,马上解释道:“下次我会多坐一会儿。”


“不,先生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请慢走。”


男人撑起一把有些陈旧的伞推开门先离开了,他马上跟上去,两个人弯弯绕绕走过几条路,在一栋陈旧的宅院前停下了脚步。


“这里是我家。”男人扭头说道,“进来吗?”


仿佛一瞬间就被打开了某条闭塞的道路,他已经明白男人的意思。


为什么不呢?


“好。”


他迈开了脚步。




欲望本是深不见底的潭水,在这里变成了无边无际的海,前一刻风平浪静下一刻波涛汹涌,他整夜的灵感来源于这里,是他身下的人,是他占有的一切。


他第一次知道没有感情的两个人可以打破任何阻碍限制,亲密地合为一体,不需要付出任何东西,得到的是更甚于自身拥有的一切的快乐。



浪潮起伏持续了很久才停下,世界恢复为原本的宁静,满溢出来的欲望随着白色月光被遮挡,逐渐消失不见。


他才发现雨停了。


床边有一张矮桌,上面铺着白纸,几个纸团以他熟悉的模样遍布在周围。


他披着衣服坐过去,拿起放在一旁的笔,毫无阻碍地写满了整页属于今晚也属于他自己的故事。


“先生,今后也要顺利写出来啊。”


身后响起男人懒洋洋的声音,那股疲惫却更像他本就拥有的。


他离开前抽了一支烟,最后一口被男人以亲吻的方式夺去,两个人的脸在烟雾弥漫间变得不清晰,他只看清了那双并非在哭泣也湿润的眼睛。





之后的几天里他都没忘记那晚的体验,虽然也很清楚不会再有第二次。


上街去购买当日杂志的时候,他看到了与自己共度一夜的男人,身边有一位温婉的女性,两个人牵着手,说笑着从他身边走过。


男人一眼都没有看他。


END.




 
评论(6)
热度(15)
© 夢想之外 | Powered by LOFTER